大部分有腳臭困擾的人往往都伴隨著腳汗的症狀,由於天生汗腺過度分泌,在天氣熱或走路運動時,腳部常易潮溼,經細菌分解就會有異味產生。如果長時間穿著襪子和密不通風的鞋子,更提供細菌、黴菌生長和繁殖的環境,可能引發香港腳或其他足部疾病,也會使足部的味道益發嚴重。

人體汗腺的分佈以腳底最多,甚至比身體其他部位多出2~4倍,因此,腳底是很容易流汗的,如果汗液悶在不透氣的鞋內,不但腳容易發臭,連鞋子襪子都會臭,腳臭發生的原因大致上可分為3種:


1.生理因素:

最常見的就是青少年時期因為新陳代謝相當旺盛,運動量又很大,腳底自然出汗就多。許多正值求學階段的中學生,老是穿同一雙球鞋跑步、打籃球,往往沒有注意到,鞋子和腳在長期汗水以及不透氣的狀況下,細菌越滋生越多,腳臭味也愈來愈嚴重。

2.外在因素:

不 透氣、不通風或積滿汗液和污垢的鞋子,在黴菌或細菌的發酵作用之後,就會發出難聞的臭味道。像是市場上有許多便宜的鞋子,材質大多是塑膠合成皮,因為塑膠 合成的材質容易使腳部溫度升高,在夏天悶熱高溫下很難完全透氣,腳汗完全悶在鞋子裡面,脫鞋後才會引起尷尬的腳臭味,如果不多加注意,嚴重的甚至會引發濕 疹或皮膚炎。
3.病理因素:

香港腳、灰指甲或是腳底出現一點一點小凹洞的足蹠蠹蝕症,當細菌分解汗水混合著黴菌,就會發出難聞的臭味。因為皮膚問題造成的腳臭像香港腳,通常還會伴隨著腳部脫皮、腳底摸起來粗粗硬硬的,顏色黃黃的,千萬別誤以為是角質層厚,而錯過治療時機。

 

Dr.sox博士襪教你如何預防腳臭:

1.透氣鞋襪:穿通風、透氣的竹炭棉質襪,並且每天更換清洗。

2.防臭噴劑:可以利用足部防臭噴劑,也可使用博士襪出產的竹炭科技襪,以讓足部乾爽抗菌除臭、有效預防腳臭。

3.讓足部保持乾爽:每天都要清洗腳部,並保持腳部的乾爽。

4.穿涼鞋:若是新陳代謝旺盛引起的原發性腳臭,可以改穿涼鞋亦或是通風良好的鞋子來改善腳臭問題。

 

Dr.sox博士襪的腳臭改善建議

以下為六點小建議,僅供參考:

(一)晚上洗腳時,可加少許食用醋於熱水中,不但有除臭,還有消毒的果。
(二)用茶包煮水,然後將腳放入二十分鐘,擦乾後再撒些爽身粉,會有防止腳臭復發的機會。
(三)如果腳常會流汗,可以在嘗試博士襪出產的竹炭科技襪,不但吸汗抗菌,而且還是最天然的竹炭織成不傷皮膚,產品保證台灣製造,具有保證卡。
(四)出門前三十分鐘,將浸泡過檸檬汁的棉布擰乾後放入鞋中,可消除臭味。
(五)運動後,腳底留的汗最多,所以趕緊將腳清洗乾淨,就不會有尷尬氣味了。
  (六)  穿上Dr.sox博士襪 將有效的幫你除臭抗菌,同時你將遠離腳臭一族


腳臭不是病,但如果沒有好好的保持足部清潔,就有可能演變成足部疾病,到時候不只腳臭味擾人,連足部疾病都會來找你,所以隨時讓自己足部保持最乾淨乾爽的狀態,不僅脫鞋不尷尬,也能讓自己更加有自信。

 

http://www.mittw.com.tw/

 

 

本文引用自explosion - 博士襪-分析腳臭的原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